失忆光呆在线奶人

#DN 花之精灵

       白色情人节,有的人,是为了庆祝。而有的人,则是为了纪念,亦或是新的开始。

       cp:雷神×魔羽,希望大家能喜欢。

有什么办法,能把你永远地留在我的身边呢?

就算是留在回忆里,也好啊……

00
       魔羽哈维尔是在追寻自己的特雷西亚的旅途中得知安璃去世的消息。作为安璃曾经的恋人,听到消息的哈维尔整个人都愣在原地。

       安静得犹如雕塑一般……

01
       “你怎么会忽然地就离开了我们呢?怎么会……”
      
       饶是已经在人类世界里生活多年的精灵,也不明白这一切的变故为何如此之快,快到连自己都追不上时间的脚步。最后,哈维尔只好以精灵一族特有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纪念之情。

       她从怀里取出一粒晶莹的种子,虔诚地种在了窗台的花盆里。

02
       几天后,种子开始发芽。柔嫩的绿叶沐浴着新一天的太阳光辉,带着清晨的露珠微微颤抖着。就像是一个新的生命,随着植物的生长而生长似的。

       哈维尔小心地呵护着刚发芽的幼苗,为它喷洒最新鲜的露水和营养液,沐浴最最温暖舒适的阳光。

        闲暇时,她会坐在窗台前陪伴着它,和它说说一天里的喜怒哀乐。而幼苗就像是在回应她的话似的,时不时抖抖渐渐被夜露润湿的叶片,带来露珠滴落泥土里时的“滴答”声。

03
       有时候,哈维尔也在想,人类在死亡后真的会去往所谓的“天堂”么?里面会有些什么?在那里生活,会不会比生前过得更快乐?

       或许在哈维尔心中,死亡就像是一个遥不可及、而又近在咫尺的事物,不停的冲刷着她对人类事物的感受和理解。毕竟对于寿命兀长的精灵来说,这一切,是那么的迷之缥缈的东西。

04
        哈维尔想起以前和安璃在一起时的时光。他曾经说过,和自己在一起很放松,没有日常工作时勾心斗角,也没有别有用心的算计,有的只是最纯粹、最真实的快乐。

       哈维尔当然不明白什么是适者生存,什么是尔虞我诈。在她们的世界里,有的只是各自所信仰和向往的特雷西亚,也就是——宿命。

05
       日子一天天过去,花苗也在一天天茁壮成长。像是有灵气似的,花干周围总是围绕着一股冰蓝色的气息,清新而芳香。就像是安璃生前最喜的一种花——雪玫瑰的芬芳。

       哈维尔曾经好奇过雪玫瑰,好奇安璃为什么那么的喜欢这种纯白的玫瑰。直到安璃把她带到了他的故乡魔法山脊,她才明白,什么是最纯净的美。

       长在雪地里的点点纯白在纷飞的雪花中静静绽放,白的几近透明的花瓣散发出冰冷的清香,美得无与伦比。

       那一刻,哈维尔被这种从未见过的景象所惊讶,兴奋地拉着安璃的手跑进小小的花丛中,丝毫不顾及山脊里严冬的寒冷,不停的追逐着纷飞的雪玫瑰花瓣奔跑。结果自然是可想而知,重感冒把哈维尔折腾的够呛。好在安璃是祭祀,在给她及时治疗的同时,也让自己的挚友——圣徒希尔曼来给她诊治,这才让她完完全全地恢复了健康。

       从此,哈维尔记住了这种花,也渐渐喜欢上了这种不惧严寒的纯洁的花。每次安璃从外面把新鲜的雪玫瑰带回来插在花瓶里,哈维尔总是小心呵护,使它能绽放得更为长久。同时自己也许了个愿,希望雪玫瑰能永不凋谢,这样自己和安璃就能每天都看到它们了。

06
       然而事与愿违,雪玫瑰还是会一束束凋谢,一束束被埋葬在泥土里。就像是哈维尔的愿望一样,一次次落空。而雪玫瑰就像是懂得自己什么时候会到生命的尽头似的,总是在不经意间渐渐凋谢,落下片片纯白的、带着枯萎颜色的暗黄色的花瓣。

       在再一次把干枯了的雪玫瑰埋葬在后院的花园里时,哈维尔发愁了,自己也是风的精灵,是最亲近自然的生物之一,为什么自己就不能预知其他自然生物的生命周期,继而帮助它们在原有的基础上能更好地延续下去?

       她也曾经询问过安璃,但安璃只是温和一笑,轻轻扯了扯她尖尖的耳朵回答:“自己的生命周期我们都无法预知,又谈何去预知别人的生命周期?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在现有的生命里如何去过好每一分,每一秒,这才是最重要的啊。”

       或许就是安璃的这番话促使着哈维尔更加坚定地去寻求生命根源的想法。不仅仅是因为自己的特雷西亚,也为着能更好地感受生命,在一个微风温和的夏夜里,哈维尔选择了和安璃道别。

07
       就这样,哈维尔离开了安璃继续去追寻着自己的特雷西亚,同时也在努力地适应着各个自然生物的生命周期,度过一个又一个春夏。

       她还记得她离开时安璃温和而又坦然的笑容,他说:“我不会阻止你离开的。我只希望,你能继续坚守着你当初的那个愿望,好好地把握住自己的生命。”

       正因为如此,哈维尔才会在漫长的生命旅途中更加珍惜每一刻和别人相处时的时光;才会更珍惜一草一木的一岁一枯荣;才会更加尊重,每一个生命的新生和凋零。

       “或许这就是自己对生命最深刻的理解了吧?”哈维尔看着已经半尺高的花苗静静地想到。毕竟对于“生命”和“死亡”的理解,真的是太多太多了。

08
       花苗开出花朵的那天正好是白色情人节。就像是上天特意赐给这位精灵的礼物一般,令哈维尔既惊喜,又惋惜。

       惊喜的是花苗终于绽放出了纯白而美丽的花朵,惋惜的是喜欢花的那人,已经不在。

09
       哈维尔用喷壶在花瓣上喷洒下晶莹的水珠,花朵和嫩绿的枝叶微微抖动着,冰蓝色的气息愈发浓重,最终在花蕊中心凝聚成了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影子——那是一个有着自己长相的花之精灵。

       看着熟睡在花朵中心的精灵,哈维尔温柔地笑了。

10
       哈维尔带着刚刚开花并孕育出花之精灵的花苗去了位于神圣天堂的陵园,找到了属于安璃的墓碑,将花苗移植在了他的墓碑旁。小小的精灵已经醒来,看着哈维尔以及周围的地方,似乎很开心,但更多的是好奇。

        它看着哈维尔将自己寄居的花苗移植进了一个纯白的墓碑旁,也看着那个美丽的精灵大滴大滴的眼泪,一颗颗地渗透进花脚下的泥土里。

       它听到那位精灵这样对着墓碑说:“情人节快乐,亲爱的。我把这株带有精灵的雪玫瑰花移植到这里。它有着和我们精灵一样长的生命。这样,它就能代替我永远地陪着你,在我继续追寻特雷西亚的旅途中,你也就不会孤单了……”

       小小的精灵看着自己的主人,似乎是明白了其中的意思,也就更听话地趴在花瓣里,开始尽职地履行自己守护这座墓碑的职责。同时它还在主人离开后轻轻地亲吻了这座墓碑上的名字,似乎是在替主人表达着自己的祝福之情。

       “情人节快乐,我所守护着的新主人,愿你在女神的怀抱里得以安息。”

评论(2)

热度(5)